台湾国会联合声明声援港人争取自由

【新唐人】随着香港23条立法争议白热化,台湾各界抨击不断,在昨天陈水扁批评香港当局后,台湾国会也在今天表态支持香港市民。

针对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国家安全条例”,香港政府不顾民意,将于7/9强行通过。台湾国会立法院在7月3日党派协商时,发表国会联合声明,支持香港人民捍卫自由的努力。

立法院长王金平说:针对中华人民共何国及香港政府推动基本法第23条立法,已经严重违反自由,基本人权的普世价值。本院四党一派,所有党团共同发表声明,支持香港人民争取民主自由,废除恶法的杰出跟努力。并谴责香港政府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国际基本人权的侵害。

台湾领导人陈水扁2日表示,香港基本法23条根本就是台湾过去刑法一百条的翻版。等于回到台湾早期戒严及威权时间,批评时政,将被视做所谓“判国罪”,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完全走了回头路。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张良曦在台北立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