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聯合聲明聲援港人爭取自由

【新唐人】隨著香港23條立法爭議白熱化,台灣各界抨擊不斷,在昨天陳水扁批評香港當局后,台灣國會也在今天表態支持香港市民。

針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家安全條例」,香港政府不顧民意,將于7/9強行通過。台灣國會立法院在7月3日党派協商時,發表國會聯合聲明,支持香港人民捍衛自由的努力。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針對中華人民共何國及香港政府推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已經嚴重違反自由,基本人權的普世价值。本院四党一派,所有党團共同發表聲明,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廢除惡法的杰出跟努力。并譴責香港政府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國際基本人權的侵害。

台灣領導人陳水扁2日表示,香港基本法23條根本就是台灣過去刑法一百條的翻版。等于回到台灣早期戒嚴及威權時間,批評時政,將被視做所謂「判國罪」,被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完全走了回頭路。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張良曦在台北立法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