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2位议员联署要求政府搁置23条

【新唐人】香港继7月1日百万民众上街大游行后,越来越多声音要求搁置二十三条立法。22位民主派及部分独立议员星期三联署要求行政长官董建华搁置立法,更在立法会上提出休会辩论,但遭主席否决。而被称为“保皇党”的亲政府议员内部就出现分化,部分议员改变口吻,表示会重新考虑他们的投票意向。

(VO)民主派及部分独立议员共22人在写给董建华的公开信中说,超过五十万市民,冒着酷热的天气,扶老携幼上街,说明二十三条立法不得人心。他们要求政府立即搁置立法,平息民愤,解决当前最大的政治危机。如果董建华充耳不闻,只会激起更大反抗。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如果政府没有实质性的回应,他真的不配做香港人的政府。

(VO)民主党主席杨森更以对公众有迫切性为理由,史无前例地在立法会提出紧急动议休会辩论,要求搁置7月9日二读和三读通过国安条例草案,但遭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动议案不具迫切性为由否决。

立法会议员杨森:我讲明是对公众而言有迫切性,而不是对我们法例的迫切性。她说如果今天不讨论,有没有不可挽救、不可改变的后果。问题是如果你不辩论的话,民众的情绪再次出现沸点的话,我想政府和民众之间会有很大的裂痕。

(VO)甚至一贯支持政府的议员也多了对政府的批评。代表功能界别的议员表示,由于不少专业人士上街游行,情况有变,需要先咨询选民再作决定。

立法会议员李家祥(早餐派):尤其是最近这一两个星期,政府的处理,政府和议员、和市民的沟通似乎失去了节奏。

立法会议员李国宝(银行界):有这么多人游行,政府都应该考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才最好。

(VO)董建华在星期三再没有回应有关七一大游行的问题。游行的主办者之一李卓人表示若然政府强行立法,将会呼吁市民在7月9日到立法会外抗议。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