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结束总理会谈,会谈具有“正面”意义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结束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三小时会谈,双方都发表声明,肯定会谈具有“正面”意义。这次会谈是为下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晤做准备。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星期五(5月30日)都表示,双方总理会谈具有“正面”意义。以色列方面发表声明说,沙龙提出在西岸和加沙部分地区有限撤军,巴勒斯坦方面说他们能够负责那里的保安。

以色列表示会采取措施缓解占领,释放被监禁者,他们同意释放两名长期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总理沙龙要求阿巴斯采取实际步骤制止恐怖主义。声明说,有关步骤包括解除恐怖主义组织,收缴非法武器。

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马尔表示,会谈具有正面意义,以色列同意采取一些措施,以减少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

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对以色列报纸《新消息报》表示,他估计,下周将与激进组织哈马斯达成一项协议,停止攻击以色列。

星期四举行的会谈是以色列内阁接受了称为“路线图”的中东和平计划以来,双方进行的最高级别接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