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結束總理會談,會談具有「正面」意義

【新唐人】以色列總理沙龍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結束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三小時會談,雙方都發表聲明,肯定會談具有「正面」意義。這次會談是為下周与美國總統布什的會晤做准備。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星期五(5月30日)都表示,雙方總理會談具有「正面」意義。以色列方面發表聲明說,沙龍提出在西岸和加沙部分地區有限撤軍,巴勒斯坦方面說他們能夠負責那里的保安。

以色列表示會采取措施緩解占領,釋放被監禁者,他們同意釋放兩名長期被關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總理沙龍要求阿巴斯采取實際步驟制止恐怖主義。聲明說,有關步驟包括解除恐怖主義組織,收繳非法武器。

巴勒斯坦新聞部長阿馬爾表示,會談具有正面意義,以色列同意采取一些措施,以減少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

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對以色列報紙《新消息報》表示,他估計,下周將与激進組織哈馬斯達成一項協議,停止攻擊以色列。

星期四舉行的會談是以色列內閣接受了稱為“路線圖”的中東和平計划以來,雙方進行的最高級別接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