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病学协会要求调查中国精神病迫害

【新唐人】世界精神病学协会经过三年半的讨论,于5月20日决定发表一项声明,强烈要求中国政府就用精神病医院进行人权迫害,“无条件”接受世界精神病学协会“独立调查”。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三位美国精神病科专家于5月21日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前举行记者发布会,介绍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PA)于20日刚刚决定发表的声明。这项声明强烈要求调查中国把精神正常的人关进精神病院进行迫害的真实情况。

前美国精神病与法律科学院主席哈普伦(Abraham Haplern) 教授对这项声明表示非常高兴。他介绍说:前美国精神病与法律科学院院长哈普伦 Abraham Haplern 哈普伦教授要求到中国调查滥用、强迫关进精神病院和其它种类的精神病待遇,对精神正常的法轮功学员和不同政见者进行迫害。他表示,这项声明的措辞比任何人能想象到的都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不加任何限制条件地接受世界精神病协会去中国的任何一所医院进行独立调查。

托马斯-桀弗逊医学院的杨景端医生表示:“为了维护精神病学的职业尊严,国际组织是不会容忍任何人及任何政府随意滥用救人治病的工具,来成为政治迫害的手段。”大约有30多人到场参加了这次记者发布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