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拒绝接待来自中港台的旅客

【新唐人】日本酒店业开始不接待来自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影响地区的旅客,特别是来自中、港、台的旅客。曾接待感染疫症的台湾旅客的大阪都酒店为员工量体温。

大阪都酒店发言人说,曾经接待患病游客的消息传出来后,日本旅客纷纷取消订房,估计损失收入达到四千万日元(34万多美元)。

发言人说,大阪都酒店已经关闭了这个台湾游客曾经使用的楼层,并且拒绝接受来自包括中、港、台等受疫症感染地区的订房。

在东京、千叶县和大阪等地拥有豪华酒店的新大谷集团本星期开始拒绝接待来自或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受疫症感染地区的旅客。

新大谷集团发言人说,他们希望保护客人。这个做法是处理这个问题的其中一个方法。

本月初,一名曾在日本西部旅游的台湾游客证实感染萨斯疫症,令暂时还没有证实病例的日本举国惶恐。 这名曾处理萨斯病人的26岁医生5月8日到日本,抵达大阪后一天开始发烧。

日本方面认为,接待感染疫症旅客对商业损害很大,这可以从曾经接待这名台湾游客的大阪都酒店已经出现的经济损失反映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