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42): 生命之围城 — “萨斯”困境

【新唐人】金然: 看了上面的情景, 我是知道了为什么有报道说北京已成为"空城" . 如今的大陆已成为世界的焦点,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汤普森表示,中国大陆是目前萨斯病毒继续"无法控制蔓延"的唯一国家, 中国未来20个星期的萨斯病形势将对中国和全球产生重要影响。

方菲: 我知道现在许多国家已开始限制中国公民进入。象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就不准中国公民进入。一些国家对中国公民停办签证。俄罗斯滨海边疆地区也不准北京等地区的游客进入。

金然: 你有没有看到北美的有关措施, 前几天国内的一个朋友还问我有关情况.

方菲: 嗯, 我了解到的情况是, 旧金山市对中国入境人员采取一般性检查,要求提交健康申报表, 而纽约等地海关人员正在严密监视任何显出有感染萨斯病毒症状的乘客。不过, 因为大陆萨斯病的恶化, 更严厉的措施很可能会出台.

金然: 除了对外来客的严密控制外, 象纽约这样的华人聚集地, 当地政府不知道有什么措施呢?

方菲: 我们的记者正好采访了纽约市健康和精神卫生部主持观察SARS事务的传染病学家麦克-菲利普医生.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