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42): 生命之圍城 — “薩斯”困境

【新唐人】金然: 看了上面的情景, 我是知道了為什么有報道說北京已成為"空城" . 如今的大陸已成為世界的焦點,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湯普森表示,中國大陸是目前薩斯病毒繼續"無法控制蔓延"的唯一國家, 中國未來20個星期的薩斯病形勢將對中國和全球產生重要影響。

方菲: 我知道現在許多國家已開始限制中國公民進入。象沙特阿拉伯、卡塔爾等國就不准中國公民進入。一些國家對中國公民停辦簽證。俄羅斯濱海邊疆地區也不准北京等地區的游客進入。

金然: 你有沒有看到北美的有關措施, 前幾天國內的一個朋友還問我有關情況.

方菲: 嗯, 我了解到的情況是, 舊金山市對中國入境人員采取一般性檢查,要求提交健康申報表, 而紐約等地海關人員正在嚴密監視任何顯出有感染薩斯病毒症狀的乘客。不過, 因為大陸薩斯病的惡化, 更嚴厲的措施很可能會出臺.

金然: 除了對外來客的嚴密控制外, 象紐約這樣的華人聚集地, 當地政府不知道有什麼措施呢?

方菲: 我們的記者正好采訪了紐約市健康和精神衛生部主持觀察SARS事務的傳染病學家麥克-菲利普醫生. 我們一起來聽聽他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