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生产了一种与古罗马酒相似的葡萄酒

【新唐人】在庞培城被埋没在火山灰下大约2000 年之后,意大利一名酿酒商使用当地品种的葡萄制造了一种红酒,它与古罗马人享用的酒也许相似。

考古学和植物研究使现代酿酒商找出古代庞培城葡萄园的地点,并了解到过去种植了什么样的葡萄。根据研究结果,1996 年在这个考古点里建立了一个200 平方米的实验地,种植了八种不同类型的古庞培有名的葡萄藤。庞培(Pompeii)考古学主任佩得罗-基欧凡尼-古奏(Pietro Giovanni Guzzo)说,用来制造酒的葡萄园种植区是罗马人过去经常耕种葡萄的同一个地方。古奏(Guzzo) 解释说:“被使用的葡萄藤,我不能说完全一样,但是接近2,000 年以前古时候使用的类型”。现代酿酒商根据古老技术,由栗子木头制成的架子支持挨得很近的葡萄藤,确切地说正好位于2,000 年前种植葡萄的位置。葡萄专家和爱好者4月29 日聚集到罗马的一家著名旅馆,借机品尝第一批葡萄酒,并出席了该酒的拍卖。 2001年第一次丰收,提供了足够生产1721 瓶酒的葡萄,该酒以庞培(Pompeii)著名的壁画房子’秘密别墅’命名。公元79 年维苏威火山(Mount Vesuvius)突然爆发,庞培(Pompeii)城及其兴旺的葡萄园都被埋在地下。在庞培毁灭之前,古罗马城爆发了一场可怕的大火,据称是古罗马暴君尼禄(Nero)故意纵火,以腾出地方为他建立歌功颂德的纪念碑,并嫁祸于基督徒进行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