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生產了一种与古羅馬酒相似的葡萄酒

【新唐人】在龐培城被埋沒在火山灰下大約2000 年之后,意大利一名釀酒商使用當地品种的葡萄制造了一种紅酒,它与古羅馬人享用的酒也許相似。

考古學和植物研究使現代釀酒商找出古代龐培城葡萄園的地點,并了解到過去种植了什么樣的葡萄。根据研究結果,1996 年在這個考古點里建立了一個200 平方米的實驗地,种植了八种不同類型的古龐培有名的葡萄藤。龐培(Pompeii)考古學主任佩得羅-基歐凡尼-古奏(Pietro Giovanni Guzzo)說,用來制造酒的葡萄園种植區是羅馬人過去經常耕种葡萄的同一個地方。古奏(Guzzo) 解釋說:“被使用的葡萄藤,我不能說完全一樣,但是接近2,000 年以前古時候使用的類型”。現代釀酒商根据古老技術,由栗子木頭制成的架子支持挨得很近的葡萄藤,确切地說正好位于2,000 年前种植葡萄的位置。葡萄專家和愛好者4月29 日聚集到羅馬的一家著名旅館,借机品嘗第一批葡萄酒,并出席了該酒的拍賣。 2001年第一次丰收,提供了足夠生產1721 瓶酒的葡萄,該酒以龐培(Pompeii)著名的壁畫房子’秘密別墅’命名。公元79 年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突然爆發,龐培(Pompeii)城及其興旺的葡萄園都被埋在地下。在龐培毀滅之前,古羅馬城爆發了一場可怕的大火,据稱是古羅馬暴君尼祿(Nero)故意縱火,以騰出地方為他建立歌功頌德的紀念碑,并嫁禍于基督徒進行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