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被控做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

【新唐人】运动鞋和服装生产商耐克(Nike)被控就其在远东工厂的工作条件做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耐克在美国最高法院为自己进行了申辩。

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三(4月23日)听取耐克为自己的广告行为进行申辩。

这一案件缘起于90年代中期,当时一些活动人士谴责耐克公司在越南、中国、和印尼的工厂中压榨劳工。作为回应,耐克发起了强大宣传攻势,坚持说耐克公司的雇员工资待遇和工作环境都很好。

美国加州一名58岁的长跑爱好者卡斯基决定起诉耐克。他说,耐克公司的说法不真实,而公司高层人士都知道这个说法不真实。

耐克声称他们的言论受到美国宪法《第一条修正案》确定的言论自由的保护,要求法庭拒绝此案。

不过,加州最高法庭说,耐克的言论可以被看作商业演讲,因此允许诉讼成立。

控方律师表示,在商业演讲中,不能撒谎,不能为自己的产品撒谎。

最后的裁决将在六月底做出,美国最高法官要对耐克是否有做虚假广告的行为做出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