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被控做虛假廣告宣傳誤導消費者

【新唐人】運動鞋和服裝生產商耐克(Nike)被控就其在遠東工厂的工作條件做虛假廣告宣傳,誤導消費者。耐克在美國最高法院為自己進行了申辯。

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三(4月23日)听取耐克為自己的廣告行為進行申辯。

這一案件緣起于90年代中期,當時一些活動人士譴責耐克公司在越南、中國、和印尼的工厂中壓榨勞工。作為回應,耐克發起了強大宣傳攻勢,堅持說耐克公司的雇員工資待遇和工作環境都很好。

美國加州一名58歲的長跑愛好者卡斯基決定起訴耐克。他說,耐克公司的說法不真實,而公司高層人士都知道這個說法不真實。

耐克聲稱他們的言論受到美國憲法《第一條修正案》确定的言論自由的保護,要求法庭拒絕此案。

不過,加州最高法庭說,耐克的言論可以被看作商業演講,因此允許訴訟成立。

控方律師表示,在商業演講中,不能撒謊,不能為自己的產品撒謊。

最后的裁決將在六月底做出,美國最高法官要對耐克是否有做虛假廣告的行為做出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