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克罗地亚平民的塞尔维亚嫌疑犯自首

【新唐人】南斯拉夫通讯社(Beta news agency)报道,被怀疑在1991年杀害克罗地亚平民而遭通缉的塞尔维亚(Serb)战争嫌疑犯米饶丝拉夫-瑞阿第克(Miroslav Radic)向贝尔格莱德当局自首。

据塞尔维亚政府消息来源,瑞阿第克已经被带到贝尔格莱德的一位调查法官那里。他是所谓的武科瓦三罪犯(Vukovar Three)中的一个。在海牙(Hague)的联合国审理战争罪犯的军事法庭指出3个前南斯拉夫军官 — 围瑟林-斯里基万卡宁(Veselin Sljivancanin),瑞阿第克和迈尔-牧克斯克(Mile Mrksic)–要为1991年11月约261个克罗地亚人在克罗地亚东部城镇武科瓦的死亡负罪责.据一位在海牙法庭诉讼的原告说,这场大屠杀标志着一场种族清洗的系统集体屠杀的开始。

原告宣称南斯拉夫人民军夺得城镇之后,这3个人命令300个男人集中在一家医院里,然后塞入公共汽车,把他们开到在欧卡瑞阿(Ovcara)的一个农场屠杀了。去年牧克斯克向军事法庭自首,斯里基万卡宁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取代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的塞尔维亚改革派,在西方国家的强大压力下正在逐步增加与军事法庭的合作。4月14日塞尔维亚和蒙蒂纳哥(Montenegro)议会已经为向军事法庭引渡罪犯扫清了道路。前塞尔维亚总统米卢蒂诺维奇被控帮助前南斯拉夫领导人制造1990年代晚期发生在科索沃的种族暴行,他与在海牙接受审判的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一道受到了起诉。米卢蒂诺维奇去年12月29日卸任,同时失去了他作为总统的豁免权。

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是第一位被控告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前国家元首。他面临的指控包括,1991年在克罗地亚和1999年在科索沃犯下的反人类罪,以及从1992年到1995年期间在波斯尼亚犯下的种族灭绝罪等,导致约25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