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克羅地亞平民的塞爾維亞嫌疑犯自首

【新唐人】南斯拉夫通訊社(Beta news agency)報道,被怀疑在1991年殺害克羅地亞平民而遭通緝的塞爾維亞(Serb)戰爭嫌疑犯米饒絲拉夫-瑞阿第克(Miroslav Radic)向貝爾格萊德當局自首。

据塞爾維亞政府消息來源,瑞阿第克已經被帶到貝爾格萊德的一位調查法官那里。他是所謂的武科瓦三罪犯(Vukovar Three)中的一個。在海牙(Hague)的聯合國審理戰爭罪犯的軍事法庭指出3個前南斯拉夫軍官 — 圍瑟林-斯里基万卡宁(Veselin Sljivancanin),瑞阿第克和邁爾-牧克斯克(Mile Mrksic)–要為1991年11月約261個克羅地亞人在克羅地亞東部城鎮武科瓦的死亡負罪責.据一位在海牙法庭訴訟的原告說,這場大屠殺標志著一場种族清洗的系統集體屠殺的開始。

原告宣稱南斯拉夫人民軍奪得城鎮之后,這3個人命令300個男人集中在一家醫院里,然后塞入公共汽車,把他們開到在歐卡瑞阿(Ovcara)的一個農場屠殺了。去年牧克斯克向軍事法庭自首,斯里基万卡宁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取代前南斯拉夫領導人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的塞爾維亞改革派,在西方國家的強大壓力下正在逐步增加与軍事法庭的合作。4月14日塞爾維亞和蒙蒂納哥(Montenegro)議會已經為向軍事法庭引渡罪犯掃清了道路。前塞爾維亞總統米盧蒂諾維奇被控幫助前南斯拉夫領導人制造1990年代晚期發生在科索沃的种族暴行,他与在海牙接受審判的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一道受到了起訴。米盧蒂諾維奇去年12月29日卸任,同時失去了他作為總統的豁免權。

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是第一位被控告种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的前國家元首。他面臨的指控包括,1991年在克羅地亞和1999年在科索沃犯下的反人類罪,以及從1992年到1995年期間在波斯尼亞犯下的种族滅絕罪等,導致約25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