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家破解疑似SARS病毒基因码

【新唐人】加拿大官方星期六(4月12日)正式宣布,又有三人死于非典型性肺炎,全国总共已有13人丧生,另有274人疑似感染。与此同时,加拿大研究人员宣布了一项鼓舞人心的消息,称他们已破解了疑似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 病毒的基因码。

加拿大是除亚洲国家以外唯一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即SARS 死亡病例的国家。星期六加拿大又报道了三例病人死于这种神秘的肺炎样病毒感染,使得死亡人数上升到13人。

这种疾病尤其使得人口稠密的安大略地区受到打击。至少已有20个国家警告他们的国民减少到多伦多地区的非必要性旅行。截止星期六,整个加拿大已有274人疑似感染,比前一天增加了8人。

但星期六从卑诗省的温哥华传来了好消息,加拿大科学家宣布破解了疑似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 病毒的基因码,朝向开发出SARS诊断方法,以及未来研发出SARS疫苗迈出第一步。

隶属于卑诗省癌症研究所的史密斯基因科学中心主任马拉说,基因码是科学家研发诊断检验方法所需的基本资料。 他说检验人员可利用这一部分滤过性病毒基因码,来检测患者是否受到这种病毒感染。

SARS自从去年十一月在中国首次发现以来,透过旅客旅行往来,在国际间迅速蔓延,迄今已在全球造成逾一百二十五人死亡,将近三千二百人疑似感染。

上周初,许多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报告,SARS很可能衍生自引发流行性感冒的冠状病毒的一种新变种,毒性非常强大,世界各地实验室立即投入研究,设法破解其基因码。

史密斯基因科学中心破解此基因码之后,立即在国际网路上公布, 以提供世界各地其他科学家使用,并对外公开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