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學家破解疑似SARS病毒基因碼

【新唐人】加拿大官方星期六(4月12日)正式宣布,又有三人死于非典型性肺炎,全國總共已有13人喪生,另有274人疑似感染。与此同時,加拿大研究人員宣布了一項鼓舞人心的消息,稱他們已破解了疑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 病毒的基因碼。

加拿大是除亞洲國家以外唯一出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即SARS 死亡病例的國家。星期六加拿大又報道了三例病人死于這种神秘的肺炎樣病毒感染,使得死亡人數上升到13人。

這种疾病尤其使得人口稠密的安大略地區受到打擊。至少已有20個國家警告他們的國民減少到多倫多地區的非必要性旅行。截止星期六,整個加拿大已有274人疑似感染,比前一天增加了8人。

但星期六從卑詩省的溫哥華傳來了好消息,加拿大科學家宣布破解了疑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 病毒的基因碼,朝向開發出SARS診斷方法,以及未來研發出SARS疫苗邁出第一步。

隸屬于卑詩省癌症研究所的史密斯基因科學中心主任馬拉說,基因碼是科學家研發診斷檢驗方法所需的基本資料。 他說檢驗人員可利用這一部分濾過性病毒基因碼,來檢測患者是否受到這种病毒感染。

SARS自從去年十一月在中國首次發現以來,透過旅客旅行往來,在國際間迅速蔓延,迄今已在全球造成逾一百二十五人死亡,將近三千二百人疑似感染。

上周初,許多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報告,SARS很可能衍生自引發流行性感冒的冠狀病毒的一种新變种,毒性非常強大,世界各地實驗室立即投入研究,設法破解其基因碼。

史密斯基因科學中心破解此基因碼之后,立即在國際网路上公布, 以提供世界各地其他科學家使用,并對外公開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