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全面加强海空检疫工作

【新唐人】新加坡卫生部将在这个星期内逐步加强海、空的检疫工作,为所有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疫区抵达星国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新加坡已经有9人感染致命肺炎死亡。新加坡总理吴作栋也因此取消了原定本月中到中国的访问。新加坡卫生部除了从各医院和诊所调派了不少护士到机场和邮轮中心负责检疫工作,已经导致医院和综合诊所出现人手短缺。因此,卫生部已经寻求国防部合作,派遣五十名医务兵为入境旅客检查身体。卫生部从上个月三十一日起,调派护士到机场检查从香港、广东、北京、台湾和河内等疫区来的旅客。本月四日起,这项检查的范围扩大,凡是从中国,包括澳门在内,飞抵星国的旅客,无论搭乘那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都必须接受检查。新加坡卫生部长林勋强也警告那些违反在家隔离令的新加坡人,不可再违反法令,否则将会面对罚款或监禁的惩罚。马来西亚发生第一起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有关联的死亡后,政府将不允许在国外染病的公民回国,从发病区回国者必须申报身体状况,谎报者将面临长达两年的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