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全面加強海空檢疫工作

【新唐人】新加坡衛生部將在這個星期內逐步加強海、空的檢疫工作,為所有從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疫區抵達星國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新加坡已經有9人感染致命肺炎死亡。新加坡總理吳作棟也因此取消了原定本月中到中國的訪問。新加坡衛生部除了從各醫院和診所調派了不少護士到机場和郵輪中心負責檢疫工作,已經導致醫院和綜合診所出現人手短缺。因此,衛生部已經尋求國防部合作,派遣五十名醫務兵為入境旅客檢查身體。衛生部從上個月三十一日起,調派護士到机場檢查從香港、廣東、北京、台灣和河內等疫區來的旅客。本月四日起,這項檢查的范圍擴大,凡是從中國,包括澳門在內,飛抵星國的旅客,無論搭乘那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机,都必須接受檢查。新加坡衛生部長林勛強也警告那些違反在家隔离令的新加坡人,不可再違反法令,否則將會面對罰款或監禁的懲罰。馬來西亞發生第一起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有關聯的死亡后,政府將不允許在國外染病的公民回國,從發病區回國者必須申報身體狀況,謊報者將面臨長達兩年的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