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官员认为蟑螂也许携带致命肺炎病毒

【新唐人】一位高级健康官员认为在香港拥挤的新镇当中,蟑螂也许携带致命肺炎病毒,在那个公寓之间传播疾病,恐惧继续席卷着整个香港。

星期二(4月8日)香港卫生副主任梁柏英( Leung Pak-yin) 在一个无线电节目,提出了蟑螂传播病毒的理论,他提到上月底在九龙区的淘大花园E座整幢大厦,有近300人染上了这个致命肺炎,也许是通过蟑螂经污水管携带被传染的废物,从而引起该疾病的传播。如果这个分析被证实是确实如此, 它预示着流行病会在香港,以令人警惕的快速度传播的趋向 , 这个拥有七百万人口的城市到处是密集的住宅区。3月下旬,致命肺炎传到了九龙区的淘大花园, 几乎300 人被传染,这个大厦的居民们在恐慌中逃出了该建筑物。爆发的速度难倒了卫生官员。星期二, 一些淘大花园公寓的居民被护送回他们的公寓,清理他们的单元。在清理之后, 居民们被送回他们住了几星期的隔离场所。致命肺炎的症状包括高热, 发冷和呼吸困难,医生认为病毒由打喷嚏和咳嗽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如果该病毒能由蟑螂携带,那将更难以控制。香港的健康专家和研究人员正日以继夜的工作试图控制该病毒。陈云生 (Chan Wan-sang )说, 日前屯门(Tuen Mun)郊区至少14 栋房子的住宅居民也被传染, 更增加人们了担懮,病毒远远没有被控制住。在屯门(Tuen Mun),一些被传染的民众是医院工作人员,其中至少有一人是在最近假日期间去北京时得了此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