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男子疑死于非典型肺炎

【新唐人】

马来西亚宣布,六天前在其首都吉隆坡死亡的一名男子,可能是该国首例死于肆虐亚洲的非典型肺炎的患者。

星期六,马来西亚宣布,六天前在首都死亡的一名男子,可能是该国首例死于肆虐亚洲的非典型肺炎的患者。

一名马来西亚卫生部门的资深官员说,这名64 岁的男性死者,星期天在吉隆坡一家医院去世。他曾在3月初去过新加坡和中国,并且在那里患病。

这名官员说,死者的家属以及与死者密切接触过的人已经接受检疫。根据我们的临床分析,以及死亡鉴定结果,现在,我们得出结论,这名死者很可能是非典型肺炎患者。穆哈姆德-塔哈-阿瑞夫说道。

塔哈还说,自3月18 日以来,马来西亚已经发现了75人患有非典型肺炎的症状,发烧、疼痛和咳嗽。

这些人均已到治疗,但星期五,又有5例新病人入院。马来西亚当局已经努力平息公众的恐慌情绪。

许多公众给新闻媒体投书,质疑政府是否完全公开非典型肺炎在马来西亚的流行情况,以避免损坏马来西亚作为观光国家的声誉。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源明警告马来西亚人民不要去非典型肺炎发病率高的国家观光旅行。我要告诉你们,如果马来西亚人不听卫生部的忠告,而去那些发病率高的国家,一旦你们出现非典型肺炎的症状,发烧、疼痛和咳嗽,他们在中国或香港或其它发病率高的国家的机场登机,马来西亚将拒绝他们入境。他们必须在以上的这些国家接受治疗。 蔡部长是在参观新吉隆坡国际机场非典型肺炎检验设施时发表以上的讲话的。

根据记录,去年有1千3 百万人来马来西亚观光,其中五百万人来自新加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