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即将全面占领巴士拉

【新唐人】英国方面说,英国军队已经占领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主要郊区。在英国军队即将全面占领这座城市的时候,他们得到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平民的帮助。

星期五,英国士兵在通往巴士拉的一条路上散发传单,呼吁平民不要害怕。

在科威特的英军作战总指挥部,弗农上校说,目前,巴士拉城里城外的平民正帮助联军削弱继续控制着这座城市的忠于萨达姆的力量。

弗农上校还说,如果联军不是尽量要避免平民伤亡,英国军队攻入巴士拉的速度可能要快好多:“由于我们的目标是要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因此我们就被严重地束缚住了。我们一次又一次撤回作战计划,就是因为那些计划可能对平民造成伤亡的风险很大。”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在议会发言时谴责伊拉克部队对试图逃离巴士拉和其它城市的平民开枪。

胡恩告诉议会说,英国军队已经巩固了在巴士拉周围的阵地,但是目前不急于占领整个城市。胡恩说:“巴士拉的重要郊区现在已经在我们手里。我们将选择一个时机攻入城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