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肺炎影响,香港多方面陷困境

【新唐人】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出旅游警告,劝告商旅如无必要切勿到致命肺炎严重的香港及中国广东省旅游后,香港的航空业雪上加霜,航空公司削减了18%的进出境航班。

香港机场管理局的发言人星期五说,香港国际机场星期四原本有550班航班,98班被取消了,当中除了一班以外全都是客机。

据悉,星期五有最少72班客机和五班货机被取消。不过,发言人表示,暂时还很难说最终会有多少航班被取消。

大部分被取消的航班,都是前往也出现有多人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地方,例如新加坡、越南和加拿大。但前往其他目的地,例如台湾、菲律宾和日本的航班服务也受到影响。

由于这种肺炎的传染性非常高,多个国家劝告国民切勿前往香港外,并对香港居民的入境作出限制。泰国勒令香港等地的居民到泰国旅游必须全程戴上口罩;瑞士近日要求包括香港在内的肺炎高发区的商人,要先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后,才能参加一个大型的钟表展览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