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肺炎影響,香港多方面陷困境

【新唐人】在世界衛生組織發出旅游警告,勸告商旅如無必要切勿到致命肺炎嚴重的香港及中國廣東省旅游后,香港的航空業雪上加霜,航空公司削減了18%的進出境航班。

香港机場管理局的發言人星期五說,香港國際机場星期四原本有550班航班,98班被取消了,當中除了一班以外全都是客机。

据悉,星期五有最少72班客机和五班貨机被取消。不過,發言人表示,暫時還很難說最終會有多少航班被取消。

大部分被取消的航班,都是前往也出現有多人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地方,例如新加坡、越南和加拿大。但前往其他目的地,例如台灣、菲律賓和日本的航班服務也受到影響。

由于這种肺炎的傳染性非常高,多個國家勸告國民切勿前往香港外,并對香港居民的入境作出限制。泰國勒令香港等地的居民到泰國旅游必須全程戴上口罩;瑞士近日要求包括香港在內的肺炎高發區的商人,要先經過嚴格的身體檢查后,才能參加一個大型的鐘表展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