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动攻击逐步逼近巴格达

【新唐人】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国地面部队在巴格达南面的卡尔巴拉市对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发动了猛烈攻击,这被看成是对巴格达南部防线关键攻击的开始。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大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市向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发动猛烈攻击的是美军第三步兵师。美军在夜间对伊拉克阵地的猛烈轰炸,在一波又一波的战机和火箭弹攻击之后,美军步兵向伊拉克阵地逐步推进。美军第三步兵师正在穿过卡尔巴拉缺口,也就是夹在幼发拉底河和一个巨大湖泊之间的狭窄地带。在东面,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正在沿着幼发拉底河的东岸推进。美军还宣布,他们已经在库特市夺取了底格里斯河上的一座大桥,这座大桥连接着通向巴格达的重要道路。美军说,这是向伊拉克首都推进所需要控制的最后一座大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说,经过美军空中和地面炮火的猛烈轰炸,这一地区共和国卫队的战斗力已经下降了一半。星期三(4月2日)凌晨,在巴格达又听到一系列剧烈的爆炸声,伊拉克总统官邸再次成为轰炸的目标。与此同时,美国的增援部队已经抵达海湾,数万名美军第四步兵师的士兵已经到达了科威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