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動攻擊逐步逼近巴格達

【新唐人】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說,美國地面部隊在巴格達南面的卡爾巴拉市對薩達姆的共和國衛隊發動了猛烈攻擊,這被看成是對巴格達南部防線關鍵攻擊的開始。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南大約80公里的卡爾巴拉市向伊拉克共和國衛隊發動猛烈攻擊的是美軍第三步兵師。美軍在夜間對伊拉克陣地的猛烈轟炸,在一波又一波的戰机和火箭彈攻擊之后,美軍步兵向伊拉克陣地逐步推進。美軍第三步兵師正在穿過卡爾巴拉缺口,也就是夾在幼發拉底河和一個巨大湖泊之間的狹窄地帶。在東面,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正在沿著幼發拉底河的東岸推進。美軍還宣布,他們已經在庫特市奪取了底格里斯河上的一座大橋,這座大橋連接著通向巴格達的重要道路。美軍說,這是向伊拉克首都推進所需要控制的最后一座大橋。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說,經過美軍空中和地面炮火的猛烈轟炸,這一地區共和國衛隊的戰斗力已經下降了一半。星期三(4月2日)凌晨,在巴格達又听到一系列劇烈的爆炸聲,伊拉克總統官邸再次成為轟炸的目標。与此同時,美國的增援部隊已經抵達海灣,數万名美軍第四步兵師的士兵已經到達了科威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