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逼近巴格达,萨达姆敦促准备市内巷战

【新唐人】随着美英联军逼近巴格达,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敦促伊拉克民兵们收集武器,在巴格达的街道上挖掘工事,准备打市内巷战.

在星期四(3月27日),萨达姆侯赛因的复兴党(Saddam Hussein’s Ba’ath party) 成员组成的民兵们,正着手擦拭他们的武器 — 有步枪,机关枪和火箭榴弹。

在巴格达街道上的沙袋后面,伊拉克战士摆好了防卫的阵势,准备可能要进行的市内巷战。

最近几年,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儿子加紧对民兵的训练,并把他们布置在关键区域.

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推进的过程中受到伊拉克武装力量的抵抗,其中引人注目的是“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 它是一种民兵组织,成员的具体数目对外界是个迷,据估计大概在一万五千人到四万人之间。但也有情报专家认为,现在有可能已经扩大到十万人左右。

“萨达姆敢死队”成立于1995年,头领是萨达姆的长子乌代。由于该组织成员手段狠毒,并且有萨达姆家族撑腰,普通的伊拉克人对他们可以说是闻而生畏、避而远之。 在过去,曾经被萨达姆用来平息、粉碎伊拉克国内持反对意见和不同政见人士的活动。

在海湾地区的英国部队司令伯里奇空军中将说,在伊拉克城市巴士拉的伊拉克部队被迫离开城市,参加战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