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逼近巴格達,薩達姆敦促准備市內巷戰

【新唐人】隨著美英聯軍逼近巴格達,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敦促伊拉克民兵們收集武器,在巴格達的街道上挖掘工事,准備打市內巷戰.

在星期四(3月27日),薩達姆侯賽因的复興党(Saddam Hussein’s Ba’ath party) 成員組成的民兵們,正著手擦拭他們的武器 — 有步槍,机關槍和火箭榴彈。

在巴格達街道上的沙袋后面,伊拉克戰士擺好了防衛的陣勢,准備可能要進行的市內巷戰。

最近几年,薩達姆侯賽因和他的儿子加緊對民兵的訓練,并把他們布置在關鍵區域.

美英聯軍在伊拉克推進的過程中受到伊拉克武裝力量的抵抗,其中引人注目的是“薩達姆敢死隊”的成員。 它是一种民兵組織,成員的具體數目對外界是個迷,据估計大概在一万五千人到四万人之間。但也有情報專家認為,現在有可能已經擴大到十万人左右。

“薩達姆敢死隊”成立于1995年,頭領是薩達姆的長子烏代。由于該組織成員手段狠毒,并且有薩達姆家族撐腰,普通的伊拉克人對他們可以說是聞而生畏、避而遠之。 在過去,曾經被薩達姆用來平息、粉碎伊拉克國內持反對意見和不同政見人士的活動。

在海灣地區的英國部隊司令伯里奇空軍中將說,在伊拉克城市巴士拉的伊拉克部隊被迫离開城市,參加戰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