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以游行及祈祷会突显对港府不满

【新唐人】香港董建华政府的管制引发的民怨正在上升,在同一天里,中产人士游行反加税,而基督徒则以祈祷会表达对23条立法的懮虑。

过去被视为“沉默”一群的中产阶层,今日罕有地打出“中产”旗号,参与由民主党发起的“323中产大游行”,抗议财政预算案提出的加税加费建议针对中产人士开刀,使他们在面对减薪裁员和负资产压力下百上加斤。约有1200人参加,当中包括公务员、教师、护士、住屋业主及社会工作者等

市民A:我觉得香港政府在这几年什么也做不出来,她加税是在市民里掏钱去填补政府的赤字。

民主党主席杨森表示,希望藉游行令政府正视中产阶层面对的困境。

民主党主席杨森:根据我们的民意调查,六成中产人士的被访者都不满政府的施政,而其中最主要的是对董先生的管治能力好大质疑。

民主党做的民意调查反映各阶层市民对政府最不满的几个方面,其中接近八成的中产阶层不满董建华的管治能力,七成不满基本法23条立法,也有六成人不满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表现。

在游行同一天的晚上,大约100名基督徒在遮打花园举行关心基本法23条烛光祈祷会,表达对23条立法的懮虑,祈求上主赐智慧勇气,使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良心。十一个教会团体发表声明指出,立法草案中取缔组织机制等条文,对结社、言论、思想、新闻等自由都构成威胁。

随后,教徒在天主教陈日君主教的带领下,手持烛光,环绕立法会一周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卢碧燕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