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以游行及祈禱會突顯對港府不滿

【新唐人】香港董建華政府的管制引發的民怨正在上升,在同一天里,中產人士游行反加稅,而基督徒則以祈禱會表達對23條立法的懮慮。

過去被視為“沉默”一群的中產階層,今日罕有地打出“中產”旗號,參与由民主党發起的“323中產大游行”,抗議財政預算案提出的加稅加費建議針對中產人士開刀,使他們在面對減薪裁員和負資產壓力下百上加斤。約有1200人參加,當中包括公務員、教師、護士、住屋業主及社會工作者等

市民A:我覺得香港政府在這几年什么也做不出來,她加稅是在市民里掏錢去填補政府的赤字。

民主党主席楊森表示,希望藉游行令政府正視中產階層面對的困境。

民主党主席楊森:根据我們的民意調查,六成中產人士的被訪者都不滿政府的施政,而其中最主要的是對董先生的管治能力好大質疑。

民主党做的民意調查反映各階層市民對政府最不滿的几個方面,其中接近八成的中產階層不滿董建華的管治能力,七成不滿基本法23條立法,也有六成人不滿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的表現。

在游行同一天的晚上,大約100名基督徒在遮打花園舉行關心基本法23條燭光祈禱會,表達對23條立法的懮慮,祈求上主賜智慧勇气,使人無愧于歷史,無愧于良心。十一個教會團體發表聲明指出,立法草案中取締組織机制等條文,對結社、言論、思想、新聞等自由都构成威脅。

隨后,教徒在天主教陳日君主教的帶領下,手持燭光,環繞立法會一周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盧碧燕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