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卫生署努力协助大陆台商避免传染肺炎

【新唐人】严重肺炎疫情目前已经在全球扩散,全球性的联合防疫刻不容缓。针对此一情势,台湾将全力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且透过台湾民间的管道,突破中国的讯息封锁,将最新疫情告知大陆的台商。

台湾卫生署署长涂醒哲19号表示,目前各国旅行、经商、交流相当频繁,以致于各种传染病散布快速,若是台湾不能加入WHO,这对台湾人民和全世界的安全都是一种危害,尽管中国目前仍极力打压台湾加入WHO,但台湾的卫生署仍将结合外交部和民间,为加入WHO而努力。

另一方面,台湾已发现四名SARS病例,皆是到中国大陆经商或旅行而感染,因此对中国的疫情形势需要及时掌握,但是从今年2月以来,中国官方极力封锁疫情消息,阻挠台湾卫生署取得相关资讯,严重损害台商知的权力,因此涂醒哲呼吁台湾民众,帮助大陆台商与家属了解疫情的发展,以确保台商的生命安全。

涂醒哲说:“我们在这里呼吁台商的家人,打电话给在中国的台商,告诉他们有这样的讯息,请他们做一些必要的小心,避免受到传染。”

目前台湾卫生署已和陆委会建立跨部会的合作机制,加强对台商的疾病宣导防治,并研拟台湾民众出国感染者包机回台的处理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