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和科威特官员发生争执

【新唐人】伊斯兰国家首脑在海湾国家卡塔尔紧急召开会议,商讨伊拉克危机。在会议开始不久,与会的伊拉克和科威特官员便发生争执。

这次会议有来自57个国家的国家首脑及其代表参加,他们聚首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座五星级饭店,试图用一个声音共同反对战争。 与会者包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土耳其总统居尔等。星期三,在会议开始后几分钟,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候赛因德一名高级助手,伊拉克的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易卜拉欣发言讲话,猛烈批评科威特和美国,易卜拉欣称,科威特的代表是"猴子"以及"叛徒"。 科威特外交大臣贾比尔试图发言还击,中断易卜拉欣的发言,因此引发争执。 这场争议后来在会议主席的要求下停止,会议继续讨论其他事项。 按照日程,本次会议将发表倡议书,号召萨达姆下台。就在距会场几公里处,数千名美军部队正在为入侵伊拉克做准备。美军进攻伊拉克的总部就设在卡塔尔。以美国为首的部队在1991年击退当时进占科威特的伊拉克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