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和科威特官員發生爭執

【新唐人】伊斯蘭國家首腦在海灣國家卡塔爾緊急召開會議,商討伊拉克危机。在會議開始不久,与會的伊拉克和科威特官員便發生爭執。

這次會議有來自57個國家的國家首腦及其代表參加,他們聚首卡塔爾首都多哈的一座五星級飯店,試圖用一個聲音共同反對戰爭。 与會者包括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土耳其總統居爾等。星期三,在會議開始后几分鐘,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候賽因德一名高級助手,伊拉克的革命指揮委員會副主席易卜拉欣發言講話,猛烈批評科威特和美國,易卜拉欣稱,科威特的代表是"猴子"以及"叛徒"。 科威特外交大臣賈比爾試圖發言還擊,中斷易卜拉欣的發言,因此引發爭執。 這場爭議后來在會議主席的要求下停止,會議繼續討論其他事項。 按照日程,本次會議將發表倡議書,號召薩達姆下台。就在距會場几公里處,數千名美軍部隊正在為入侵伊拉克做准備。美軍進攻伊拉克的總部就設在卡塔爾。以美國為首的部隊在1991年擊退當時進占科威特的伊拉克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