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访法寻求对新决议的支持

【新唐人】美国在伊拉克冲突中的坚定支持者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访问巴黎,反对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法国总统奇拉克接待了阿斯纳尔。

美国在伊拉克危机中的主要盟友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星期三(2月26日)表示,西班牙将在联合国继续寻求对新决议的支持者,以对伊拉克施压解除武装,使其遵守协议。阿斯纳尔在与法国总统奇拉克会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作了最大努力以达到意见一致,基于安理会的重要地位我们将继续这样作,以解决这次危机。 " 阿斯纳尔补充说,"我们认为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塞因政权施加最大的压力,是和平解决这次危机的最佳的保证。"

奇拉克带领西方国家反对军事攻击伊拉克,并已表示他认为不需要新决议。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已向联合国递交一份提案,给予武器检查员更多时间。奇拉克与阿斯纳尔会谈以后,重申战争并非不可避免,他对记者说,"战争不是不可避免的,战争是最坏的解决办法之一,并且总是失败。"

本星期西班牙支持一项由美国和英国提出的新联合国决议案,认为巴格达错过和平解除武装和避免战争的"最后的机会"。西班牙当前在安理会持有席位。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在安理会提出与美国相反的议案,即给予联合国的武器检查更多的力量和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