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訪法尋求對新決議的支持

【新唐人】美國在伊拉克沖突中的堅定支持者西班牙首相阿斯納爾,訪問巴黎,反對美國對伊拉克戰爭的法國總統奇拉克接待了阿斯納爾。

美國在伊拉克危机中的主要盟友西班牙首相阿斯納爾,星期三(2月26日)表示,西班牙將在聯合國繼續尋求對新決議的支持者,以對伊拉克施壓解除武裝,使其遵守協議。阿斯納爾在与法國總統奇拉克會談后,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作了最大努力以達到意見一致,基于安理會的重要地位我們將繼續這樣作,以解決這次危机。 " 阿斯納爾補充說,"我們認為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塞因政權施加最大的壓力,是和平解決這次危机的最佳的保證。"

奇拉克帶領西方國家反對軍事攻擊伊拉克,并已表示他認為不需要新決議。法國、德國和俄羅斯已向聯合國遞交一份提案,給予武器檢查員更多時間。奇拉克与阿斯納爾會談以后,重申戰爭并非不可避免,他對記者說,"戰爭不是不可避免的,戰爭是最坏的解決辦法之一,并且總是失敗。"

本星期西班牙支持一項由美國和英國提出的新聯合國決議案,認為巴格達錯過和平解除武裝和避免戰爭的"最后的机會"。西班牙當前在安理會持有席位。法國、德國和俄羅斯在安理會提出与美國相反的議案,即給予聯合國的武器檢查更多的力量和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