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人要求美禁止土军队进入

【新唐人】在库尔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国会呼吁美国,如果美国领导的部队进入伊拉克,制止土耳其军队的入侵。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要求美国禁止土耳其军队进入

2月26日星期三,库尔德议会全体通过一项声明,要求美国和其它盟国制止土耳其军队进入库尔德斯坦。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北伊拉克便脱离了巴格达的控制。坚决反对库尔德人独立的土耳其,在和华盛顿协商,一旦对伊拉克的的战争爆发,它在伊拉克北部的角色。土耳其政府在星期一同意,将寻求国会的同意,批准美军在该国作战备部署。但是它说与华盛顿的最后的协商尚未达成。

土耳其坚持它将不会参与对伊拉克的任何战争,它担心战争可能使库尔德独立,使土耳其东南部的库尔德武装分裂者重新撅起。 库尔德议会领袖说不需要让土耳其军队介入伊拉克北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在美国和英国的战机的保护下,过着独立的日子。长期以来,土耳其派兵在伊拉克北部搜寻库尔德分离主义分子。

在80到90年代,库尔德分离主义派,进行了一场流血运动,要求在土耳其建立一个少数民族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