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庫爾德人要求美禁止土軍隊進入

【新唐人】在庫爾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國會呼吁美國,如果美國領導的部隊進入伊拉克,制止土耳其軍隊的入侵。伊拉克的庫爾德人要求美國禁止土耳其軍隊進入

2月26日星期三,庫爾德議會全體通過一項聲明,要求美國和其它盟國制止土耳其軍隊進入庫爾德斯坦。自1991年海灣戰爭以后,北伊拉克便脫离了巴格達的控制。堅決反對庫爾德人獨立的土耳其,在和華盛頓協商,一旦對伊拉克的的戰爭爆發,它在伊拉克北部的角色。土耳其政府在星期一同意,將尋求國會的同意,批准美軍在該國作戰備部署。但是它說与華盛頓的最后的協商尚未達成。

土耳其堅持它將不會參与對伊拉克的任何戰爭,它擔心戰爭可能使庫爾德獨立,使土耳其東南部的庫爾德武裝分裂者重新撅起。 庫爾德議會領袖說不需要讓土耳其軍隊介入伊拉克北部。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在美國和英國的戰机的保護下,過著獨立的日子。長期以來,土耳其派兵在伊拉克北部搜尋庫爾德分离主義分子。

在80到90年代,庫爾德分离主義派,進行了一場流血運動,要求在土耳其建立一個少數民族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