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举行反战示威

【新唐人】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的车座在国会大厦外被举着标语,暴怒的学生们围住,他们抗议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同时,几百名妇女在悉尼的街头示威,反对美国针对伊拉克可能的战争。

2月21日星期五,大约有2千名妇女在悉尼街头抗议可能发生的美国针对伊拉克的战争。这些妇女们打着伞穿着雨衣,在下雨的街头拿着标语和横幅游行。 悉尼各个阶层的人们走了出来,坚定地风雨无阻地参与了游行。

妇女部长珊得拉-瑙立(Sandra Nori)说。“妇女传统上组成了反战运动的中坚力量。在越南战争中,我们有‘救救我们的儿子’的运动。”“我们只是相信和平,我们现在要风雨无阻的为之呼吁。”另一名抗议者说。

2月20日星期四在坎培拉,学生攻击了总理霍华德正在开往国会大厦的车座。当霍华德的车辆经过时,学生们愤怒地重复喊着“可耻”,保安人员试图控制人群以保证他们不会失去控制。 一位女学生说,“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是下一代,我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

但是,霍华德重申说他不会改变他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 他说“我已经毫无疑问地明确指出,我不会改变我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