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舉行反戰示威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約翰霍華德的車座在國會大廈外被舉著標語,暴怒的學生們圍住,他們抗議澳大利亞支持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同時,几百名婦女在悉尼的街頭示威,反對美國針對伊拉克可能的戰爭。

2月21日星期五,大約有2千名婦女在悉尼街頭抗議可能發生的美國針對伊拉克的戰爭。這些婦女們打著傘穿著雨衣,在下雨的街頭拿著標語和橫幅游行。 悉尼各個階層的人們走了出來,堅定地風雨無阻地參与了游行。

婦女部長珊得拉-瑙立(Sandra Nori)說。“婦女傳統上組成了反戰運動的中堅力量。在越南戰爭中,我們有‘救救我們的儿子’的運動。”“我們只是相信和平,我們現在要風雨無阻的為之呼吁。”另一名抗議者說。

2月20日星期四在坎培拉,學生攻擊了總理霍華德正在開往國會大廈的車座。當霍華德的車輛經過時,學生們憤怒地重复喊著“可恥”,保安人員試圖控制人群以保證他們不會失去控制。 一位女學生說,“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是下一代,我們的聲音應該被听到。”

但是,霍華德重申說他不會改變他在伊拉克問題上的立場。 他說“我已經毫無疑問地明确指出,我不會改變我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