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战争12周年回顾

【新唐人】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12周年的时候,又一个与伊拉克军事冲突可能发生,让我们简单地回顾一些那时发生的事件。

1990年8月8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在宣布了他侵略石油富国科威特后,受到了他的追随者的欢呼。伊拉克把侵略科威特作为对它的惩罚,因为科威特增加了石油产量的举动伤害了伊拉克的利益。

联合国立刻要求伊拉克退出。伊拉克表示拒绝,这使得美国为防止进一步侵略,派兵保护沙特阿拉伯。前美国总统乔治-布什说:“不是感情用事和一时的冲动,确实是在沉重的心情下,我必须派兵前往沙特阿拉伯。为保护我们的世界免于根本的邪恶,我出于道德责任采取了这次世界上许多国家也一起参与了的行动 。”

萨达姆受到挑战,但他说伊拉克永远不会放弃科威特,如果他们被攻击,将会使用化学武器。联合国发出了要求伊拉克退兵的最后期限,1991年1月的最后期限过去了。 接下来发生了6个星期的战争,伊拉克称之为“战争之母”。 在伊拉克兵力被包围之下,萨达姆-候赛因宣布从科威特撤兵,科威特不再是伊拉克的一部分。 很快,巴格达无条件地接受了联合国所有的提案,战争结束了。

尽管科威特军队回到家园受到英雄式的欢迎,但是当伊拉克兵力撤退时,毁坏了一切。他们烧毁了科威特油井,在当地造成了污染危机。 12年以后,萨达姆发现自己在同样的境地,又一次处于可能发生与美国为首的战争冲突的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