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戰爭12周年回顧

【新唐人】在1991年海灣戰爭結束后12周年的時候,又一個与伊拉克軍事沖突可能發生,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一些那時發生的事件。

1990年8月8日,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在宣布了他侵略石油富國科威特后,受到了他的追隨者的歡呼。伊拉克把侵略科威特作為對它的懲罰,因為科威特增加了石油產量的舉動傷害了伊拉克的利益。

聯合國立刻要求伊拉克退出。伊拉克表示拒絕,這使得美國為防止進一步侵略,派兵保護沙特阿拉伯。前美國總統喬治-布什說:“不是感情用事和一時的沖動,确實是在沉重的心情下,我必須派兵前往沙特阿拉伯。為保護我們的世界免于根本的邪惡,我出于道德責任采取了這次世界上許多國家也一起參与了的行動 。”

薩達姆受到挑戰,但他說伊拉克永遠不會放棄科威特,如果他們被攻擊,將會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發出了要求伊拉克退兵的最后期限,1991年1月的最后期限過去了。 接下來發生了6個星期的戰爭,伊拉克稱之為“戰爭之母”。 在伊拉克兵力被包圍之下,薩達姆-候賽因宣布從科威特撤兵,科威特不再是伊拉克的一部分。 很快,巴格達無條件地接受了聯合國所有的提案,戰爭結束了。

盡管科威特軍隊回到家園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但是當伊拉克兵力撤退時,毀坏了一切。他們燒毀了科威特油井,在當地造成了污染危机。 12年以后,薩達姆發現自己在同樣的境地,又一次處于可能發生与美國為首的戰爭沖突的邊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