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用“人肉盾牌”将被视为战犯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明确表示,在可能爆发的伊拉克战争中,任何试图用“人肉盾牌”阻挡军事打击的举动都将被美国视为犯有战争罪。

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就向记者发出了警告。他说,美国将对任何胆敢使用生化武器的伊拉克军事将领提出起诉。 拉姆斯菲尔德警告说,那些试图筑起“人肉盾牌”的人士也将受到起诉。他说:“这些并非战术手段。这些人是战争的受害者。部署人肉盾牌并非军事手段,这是谋杀,它违反了武装冲突的法律,是一种人道犯罪。”

在回答美国是否希望推翻萨达姆的问题时,拉姆斯菲尔德明确表示,除非伊拉克政府在战后完全更换,否则美国方面不会对此感到满意。 他说,让另外一个独裁者接班的作法不会令人感到高兴。

同时,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使用自愿人体盾牌仍将构成战争罪。 在外交方面,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希望提出一个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威胁最早将在本周开始对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