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表示用“人肉盾牌”將被視為戰犯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明确表示,在可能爆發的伊拉克戰爭中,任何試圖用“人肉盾牌”阻擋軍事打擊的舉動都將被美國視為犯有戰爭罪。

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開始時就向記者發出了警告。他說,美國將對任何膽敢使用生化武器的伊拉克軍事將領提出起訴。 拉姆斯菲爾德警告說,那些試圖筑起“人肉盾牌”的人士也將受到起訴。他說:“這些并非戰術手段。這些人是戰爭的受害者。部署人肉盾牌并非軍事手段,這是謀殺,它違反了武裝沖突的法律,是一种人道犯罪。”

在回答美國是否希望推翻薩達姆的問題時,拉姆斯菲爾德明确表示,除非伊拉克政府在戰后完全更換,否則美國方面不會對此感到滿意。 他說,讓另外一個獨裁者接班的作法不會令人感到高興。

同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使用自愿人體盾牌仍將构成戰爭罪。 在外交方面,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希望提出一個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并威脅最早將在本周開始對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