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

【新唐人】由于国际援助的减少,朝鲜这个孤立的共产国家正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朝鲜近日刚刚举行了盛大的活动庆祝领导人金正日的六十一岁生日。

国际救援工作人员说,如果朝鲜得不到更多的粮食捐赠,这个孤立的共产国家将面临严重的饥荒。自从去年10月份朝鲜与美国因发展核武器问题产生对抗后,这个饥饿孤独的国家得到的国际援助骤然下降。朝鲜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粮食产量,但由于不断的干旱和洪灾,使这方面努力难以如愿。前景依然惨淡。驻香港的国际博爱合作组织的主管凯西-齐维格(Kathi Zellweger)说,朝鲜可能要再次面临危机。齐维格说: 危机从去年秋季就已经开始了,因为资助更少了。日本的资助没有达到去年的量,美国还没有做今年的资助保证,因此粮食援助在下降,将再次面临危机。齐维格也警告说,由于去年朝鲜人去中国的外国领馆内寻求避难的人数急剧增加,双方加紧了边境管理,卡断了这一条求生的途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前不久表示,朝鲜核危机正加重该国的人道危机,多达8百万朝鲜人遭受饥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