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机

【新唐人】由于國際援助的減少,朝鮮這個孤立的共產國家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机。朝鮮近日剛剛舉行了盛大的活動慶祝領導人金正日的六十一歲生日。

國際救援工作人員說,如果朝鮮得不到更多的糧食捐贈,這個孤立的共產國家將面臨嚴重的飢荒。自從去年10月份朝鮮与美國因發展核武器問題產生對抗后,這個飢餓孤獨的國家得到的國際援助驟然下降。朝鮮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糧食產量,但由于不斷的干旱和洪災,使這方面努力難以如愿。前景依然慘淡。駐香港的國際博愛合作組織的主管凱西-齊維格(Kathi Zellweger)說,朝鮮可能要再次面臨危机。齊維格說: 危机從去年秋季就已經開始了,因為資助更少了。日本的資助沒有達到去年的量,美國還沒有做今年的資助保證,因此糧食援助在下降,將再次面臨危机。齊維格也警告說,由于去年朝鮮人去中國的外國領館內尋求避難的人數急劇增加,雙方加緊了邊境管理,卡斷了這一條求生的途徑。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特使前不久表示,朝鮮核危机正加重該國的人道危机,多達8百万朝鮮人遭受飢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