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批评东欧国家支持美国

【新唐人】申请加入欧盟的中欧和东欧国家对法国总统希拉克尖锐抨击他们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美国的讲话作出愤怒反应。

这13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布鲁塞尔 听取了欧盟紧急峰会讨论伊拉克危机的结果。会议结束时,法国总统希拉克对于中欧和东欧 这些前共产党国家 提出了尖刻的抨击。 在伊拉克危机中,这些国家公开支持美国的立场。希拉克特别挑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称这些中、东欧国家鲁莽、不守规矩,可能会影响其加入欧盟的梦想。匈牙利外交部长 说:我们非常受教育,以至对这种言论不肖一顾。罗马尼亚总理NASTASE则说:每当我与妻子吵架时,我总是对儿子喊叫,希拉克的问题就是这样,是与美国的问题,而不是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对伊拉克问题的不同立场 将欧盟现有的成员国分裂成两大阵营,但这些等候加入欧盟的国家 却几乎一致支持美国立场,多数都还已经在支持美国的两封公开信上签了字。 对于法国和德国来说,这明显表明,他们可能在扩大的欧盟中 再也无法期待主宰他国了。 波兰以前选购了美国F-16战斗机,而没有采购欧洲国家制造的战斗机,也让欧洲其他国家感到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