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批評東歐國家支持美國

【新唐人】申請加入歐盟的中歐和東歐國家對法國總統希拉克尖銳抨擊他們在伊拉克問題上支持美國的講話作出憤怒反應。

這13個國家的領導人在布魯塞爾 听取了歐盟緊急峰會討論伊拉克危机的結果。會議結束時,法國總統希拉克對于中歐和東歐 這些前共產党國家 提出了尖刻的抨擊。 在伊拉克危机中,這些國家公開支持美國的立場。希拉克特別挑出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稱這些中、東歐國家魯莽、不守規矩,可能會影響其加入歐盟的夢想。匈牙利外交部長 說:我們非常受教育,以至對這种言論不肖一顧。羅馬尼亞總理NASTASE則說:每當我与妻子吵架時,我總是對儿子喊叫,希拉克的問題就是這樣,是与美國的問題,而不是与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對伊拉克問題的不同立場 將歐盟現有的成員國分裂成兩大陣營,但這些等候加入歐盟的國家 卻几乎一致支持美國立場,多數都還已經在支持美國的兩封公開信上簽了字。 對于法國和德國來說,這明顯表明,他們可能在擴大的歐盟中 再也無法期待主宰他國了。 波蘭以前選購了美國F-16戰斗机,而沒有采購歐洲國家制造的戰斗机,也讓歐洲其他國家感到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