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警察与军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死亡

【新唐人】玻利维亚警察发生暴动,在总统府对面与军队发生冲突,造成10多人死亡。数千人在首都拉巴斯市焚烧公共建筑物。

事件发生星期三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市中心的主要广场,总统府的对面,当时总统德拉索达正与一些内阁部长们开会。总统德拉索达宣布撤销引起抗议活动的税收一揽子措施,要求参加暴动的警察和军人结束对抗。

在星期二玻利维亚政府向国会提交2003年国家总预算,同时政府为了减少财政赤字,计划对工资超过116美元或者说两份基本工资的人征税12.5%。这一措施立即引起社会各界和反对派的抗议。

执行反暴动任务的特别安全团体的军队星期二晚上发动叛乱,抗议政府宣布对工资征收12.5%的直接税,要求提高他们的收入。

玻利维亚总统德拉索达派遣军队到首都拉巴斯市巡逻。但军队的士兵与参加抗议的警察发生冲突。

德拉索达说,“对所有的玻利维亚人来说,今天是痛苦的一天。”“愿上帝拯救玻利维亚。”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节目显示,当军队的士兵向发动暴动的警察分队所在地进行攻击时,在催泪弹形成的浓密烟雾中有居民向警察开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