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可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原因

【新唐人】升温可能是造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原因。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重返地球时,机上的一些隔热片可能脱落。

对于’哥伦比亚号’的左机翼可能遭到了隔热瓦片的破坏,并导致这次事故的假设,早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哥伦比亚号’1月16日升空前,左机翼被一块脱落的隔热泡沫体击中。美国宇航局当时曾经对此进行检查。宇航局的官员现在表示,不排除这起事故和航天飞机失事有关。宇航局的官员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提供了更多关于温度感应器读数的细节。 宇航局官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号’在飞越加利福尼亚州和新墨西哥州上空时左机身温度开始上升和出现拽力增加。航天飞机计划项目经理迪特摩尔(RON DITTEMORE)说,阻力增加可能表明’哥伦比亚号’可能失去了热力保护瓦片,或是这些瓦片变得不均匀。 不过,他补充说,这是一个颇为变化多端的情况,’今天了解的情况可能过几天就发生了变化。’ 人们指称美国宇航局忽视一系列的安全警告,但宇航局的执行官奥基夫否认有关指称,强调当局在’哥伦比亚号’升空前已经对每一个安全顾虑进行处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和地方政府的警察正搜寻’哥伦比亚号’的碎片,预计将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调查和分析工作。当局已经找到了一个宇航员的头盔和印有全部七名宇航员名字的徽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