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溫可能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失事原因

【新唐人】升溫可能是造成’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失事的原因。美國宇航局官員表示,’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重返地球時,机上的一些隔熱片可能脫落。

對于’哥倫比亞號’的左机翼可能遭到了隔熱瓦片的破坏,并導致這次事故的假設,早就成為了人們關注的重點。’哥倫比亞號’1月16日升空前,左机翼被一塊脫落的隔熱泡沫體擊中。美國宇航局當時曾經對此進行檢查。宇航局的官員現在表示,不排除這起事故和航天飛机失事有關。宇航局的官員在最新的新聞發布會上提供了更多關于溫度感應器讀數的細節。 宇航局官員提供的數据顯示,’哥倫比亞號’在飛越加利福尼亞州和新墨西哥州上空時左机身溫度開始上升和出現拽力增加。航天飛机計划項目經理迪特摩爾(RON DITTEMORE)說,阻力增加可能表明’哥倫比亞號’可能失去了熱力保護瓦片,或是這些瓦片變得不均勻。 不過,他補充說,這是一個頗為變化多端的情況,’今天了解的情況可能過几天就發生了變化。’ 人們指稱美國宇航局忽視一系列的安全警告,但宇航局的執行官奧基夫否認有關指稱,強調當局在’哥倫比亞號’升空前已經對每一個安全顧慮進行處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特工和地方政府的警察正搜尋’哥倫比亞號’的碎片,預計將需要几個月時間才能完成調查和分析工作。當局已經找到了一個宇航員的頭盔和印有全部七名宇航員名字的徽章。

相關文章
評論